STARRYNIGHT

*为Starrynight的单独整合号。
*stn为undertale AU,基础源自understarry以及ut整个au圈。ut归属Toby fox。
*大号“久墨or墨九”或“Nighost”,是个人日常号,用于记录。

【Starrynight】Chapter3 尘埃3

2019.09.04

——

“即使充斥着负面情绪,但这里不管来多少次还是让人不舒服。”Nightmare将他们在一处森林空地放下,“不过对现在而言却是个不错的‘环境’。”

景玥用神念随处张望了一下。

足够暴露的衣着,暴力与“热度”弥漫的空气…是underlust。

“Murder,在你获取EXP时注意看着她点。”Nightmare在吩咐完后就匆匆离开。他需要花费一点额外的时间来研究一下景玥给的糖果,这种精纯而浓郁的力量正是他最想要的。

景玥闻言却忍不住挑高眉毛。不得不说Nightmare还真会挑地方,这是要把Murder白送给她撩啊。

“所以——Kid,你想去哪?”被付以重任地Murder叹气。

“我想我们可以去这个AU的Grillby’s看看,应该能获得一些关于这个AU的情报。”景玥歪头想了想,“不过我们可能需要换身衣服。”

“Heh?”Murder不解。他觉得自己这身衣服挺好的。

“这里可是underlust,”景玥笑得意味深长,并开始将罪孽的手伸向Murder,“你确定你要穿着这身太过‘保守’的衣服在这里行走?我们会成为靶子的。”

Murder往后瞬移拉开了一段距离:“成为靶子?不,那都是白送上门的exp。”

“好吧,我忘了这一点。”大概是她从遇到Murder开始,对方都表现得非常“冷静”,看上去并不像陷入疯狂与病态的“Murder”,所以让人险些都要忘记他对EXP的喜欢。

景玥无辜地举起手表示自己无害:“但是你能穿梭AU吗?要知道,Nighty刚离开了。”

“Sans,这意味着我们要在这里待到Nightmare出现为止——?”幽灵Papy不知道从哪飘了出来,浮在Murder身旁,“这地方可真压抑…”

“啧…有够麻烦的。”Murder扶额道。

“那么——”景玥扬眉,“你是准备换衣服,还是有了别的对策?”

“显然我没有对策,也不想换衣服。”Murder摊手,“但是我们为什么不把两个方式合在一起呢?”

君迟双手抱臂,摆出洗耳恭听地姿态。

“我们可以保持常态,而如果有人招惹,他们就将成为我们的exp。你觉得怎么样?”Murder双手揣兜闭着眼,看上去和戴起兜帽的Classic一模一样。

他见景玥无所谓地表示同意,又转头看向幽灵Papy:“Papy?”

“Sans,我还从没看你换过其他衣服。”仅管景玥妥协了,但幽灵Papy却对景玥换衣服的提议很感兴趣,“为什么你不能尝试一点新的造型呢?”

“Papy,就算你这么说…”Murder艰难笑道,“我们也没有别的衣服可以换。”

“你改注意了?果然还是Papy说话才有用啊。”景玥笑吟吟地接话,“别担心衣服的问题,我想Grillby那儿肯定会有不少衣服的。”

“至于我…”景玥抬起手臂看了看自己的斗篷,而在斗篷侧边从她手上滑下去的过程便被银紫色的淡淡光辉覆盖,随后连带她的衣服一起被替换成另一幅模样。

更加简单低调的斗篷笼罩着一条短袖小黑裙,手上长款露指手套遮盖到手臂,连鞋也是过膝长靴,看上去穿得严严实实的,但高冷的黑色色调,和短裙与长靴之间露出的一截大腿,反而有一种禁欲中的色气。

Murder和幽灵Papy都没有因为景玥的衣服变化而表露出诧异。

景玥眼眸闪了闪,选择性略过了这件事:“所以,我们出发?”

“走吧。”Murder无奈,“…你还真是‘思虑周全’。”

“多谢夸奖。”景玥厚颜无耻地接道。

然而他们还没走出去多远,身后很轻地破空声让一人一骨同时止步回头。

“heya…我们这好像来了些‘新朋友’。”来人从树影下慢慢走出,青色与紫色的搭配实在让人想不注意都难,“而且,嘶-看起来和我很像,但穿着打扮未免太过‘保守’。”

“噗嗤。”景玥忍不住笑了一声。

作为被评论对象的Murder,则默默转头看向她。

“咳…”在感受到Murder的目光后景玥很快闭嘴,并假装什么都没发生地向Lust搭话以转移话题,“如你所说,他身上的衣服显得不那么‘搭调’,所以我们正在找寻一个能提供更换衣服的地方。”

“我想我这边正巧有个满足要求的地方。需求带你们一程吗,美丽的女士?”Lust向景玥微微躬身,绅士地伸出手。

景玥歪头笑了笑,虽然没有将手搭上去,但话语中还是表达出了意愿:“万分感谢。”

她可太清楚underlust世界不能轻易与别人接触的规则了,无论好坏,总归是一种冒犯。

果然Lust慢慢直起身收回手,笑容比之前真实了几分:“Heh…这边走,我知道一条捷径。”

 

Lust所说的捷径,的确是字面意义上指行走道路的捷径,而不是Classic那种通过瞬移到目的地的“特殊方式”。

其实之前Murder和景玥被放下的森林就是underlust里的雪镇森林,跟随着Lust横穿森林后,他们很快达到了Grillby’s。

即使是在地下时间的白天,Grillby’s里仍然是一副人来人往的“热闹”场景。毕竟墙体一遮,窗户一关,黑暗之中将炫目的灯光打开,就谁也不知道外面到底是什么时间了。

Lust特意带着景玥和Murder绕到侧门,避过前厅的红灯酒绿,直接穿行到Grillby’s的后台。

“Sans,别告诉我你又带回来了什么麻烦。”Grillby刚从厨房出来,在看到跟在Lust身后的一人一骨后忍不住抱怨道。

“拜托,Grillby,我也不是每次都会招惹什么麻烦的吧?”Lust表示自己很无辜。

“你是说你喝醉后撒酒疯,把我所有准备出来的基酒都喝掉的那次?还是不知缘由地突然发疯,‘友好’地将我客人丢到门外那次?”Grillby火焰的脸上看不出什么表情,但熊熊燃烧的火焰轻易透露出了他的情绪,“或者是——”

“h、hey——Grillby,别这样。”Lust赶紧阻止自己的老伙计将他的底全都抖出来,“那些都过去了。”

“不得不说,这些过去还挺让人‘记忆犹新’的。”Grillby转头自顾自地擦起酒杯,“说吧,这次怎么回事?”

“只是想向你借一套衣服而已…”Lust讪笑。

Grillby停下动作,抬眼扫过景玥和Murder,最后将目光放在Murder身上。

“如果你指的是那个浑身尘埃、和你长得很像的骷髅——为什么你不把他们带到你家去呢?你的衣服给他肯定会很合适。”

“Hah…他可不像是会喜欢我风格的类型。”Lust耸肩。

Grillby思索了一下:“好吧,我这里的确有一套适合的服装。”

他从后面的衣柜里翻找出一件蓝黑色的套装递给Murder:“去试试吧。”

 

Murder虽接过了衣服,但在被景玥推到更衣室后还是迟疑了。

“Papy,你确定我要换一套衣服吗?”Murder额上冒汗,勉强保持笑容。

“Sans,衣服已经拿到你手上,你不能再拒绝别人的好意了。”Papy坚持道。

看起来他很兴奋…?

Murder深深叹气,然后生无可恋地展开了手上的衣服。

 

外面。

Grillby在耽搁片刻后继续去前台招待客人。大概是看在Lust的份上,他走前将景玥安排到后台的一个私人小吧台休息。

“想聊聊吗?”Lust去前台摸了杯鸡尾酒来,正准备放在景玥面前,但在看到景玥嫩生的脸庞,还是确认了一句,“你真的成年了吗?”

“我只是看着年纪小而已。”景玥作为神兽化人,年纪不以万年记都算好的了,加上镜貂的天赋导致会在生命中大部分时间保持幼体,所以真的只是表面年纪很小而已。

她伸手接过高脚杯向Lust道谢,淡紫色的酒液循着杯身弧度轻晃,在光线下折射出目眩神迷的光泽:“正巧我也想聊聊。”

“不如先来说说你们来这里的目的吧?”Lust坐到她左侧的圆凳上,手肘搁在吧台上支着头看向景玥。

“关于这个啊…实话说,我们不是主动来到这里的,所以我们也无法控制离开的方式。”景玥对于Lust的直入主题忍不住挑了挑眉,“在我们找到离开方式,或是在把我们带到这里的人出现前,我们大概都要打扰你们了。”

Lust没多犹豫:“那就提前祝你们在这游玩愉快。”

“你答应得还真快。”景玥拿起高脚杯尝了一口鸡尾酒,甘甜醇香的味道让她明白度数不低,“不怕我们搞破坏吗?”

“另一个‘我’就算要这么做也会被你阻止的。”Lust笑了笑,“而你…我从不担心。”

“我看起来有那么弱吗?”景玥面无表情。

“我可没这么说。”Lust眨眼,“你只喜欢看戏而不喜欢自己动手,不是吗?”

Lust对她很了解。景玥条件反射地得出结论。

但景玥还没想好怎么接下去,Lust已经转开了话题:“你的同伴要出来了。”

 

在Murder走出更衣室时,景玥险些没能认出来。

面前的骷髅换成了一件无袖兜帽衫,下身还是那条黑色运动裤,他依然戴起了兜帽,手揣入运动裤口袋里,但骷髅手肘即使横于身侧,也遮挡不住稍显宽大的袖口里透出的肋骨。

Murder侧着头显得很无奈,而作为观看方的景玥却赶忙转过脸,捂住鼻子,避免自己真的流出鼻血来。好在她戴着兜帽,才让动作不那么明显。

景玥:这是要我死啊…早知道就用神念窥探一下,早死早超生多好啊……

因为神念的“作弊特性”,所以尊重起见,景玥都是将神念分成两个部分,一部分限制成和肉眼视觉差不多的状态,具有肉眼视觉的特性(比如遮挡看不到、视觉错觉等),另一部分作为警戒圈,包裹在周身比被动稍大的半径九尺范围。

也因此她错过了Murder换衣时的美♂妙画面。

“Honey,明明我也是类似打扮,为什么你却对另一个‘我’换衣服后的反应这么大?”Lust转动圆凳也面向更衣室,并对景玥反应挑眉表示出几分攀比心。

“你应该懂的。”景玥捂着口鼻,声音闷闷地,“就是那种,撩不自知的无意撩,还有禁欲与性感的强烈对比,远比单纯的性感与火热的冲击力来得更强…对我来说显然刺激得过分了。”

“你很懂啊,honey。”Lust手枕着头倚靠在吧台,闻言暧昧笑道。

“咳…这种视觉冲击不需要懂,一眼就能体会到。”在注意到Murder已经转头望向她,景玥立即将自己调整回正常状态。

Murder走过来:“我的样子很奇怪?”

“不…怎么会?”景玥勉强维持表面的冷静,“你穿着正好。”

而某一处,正在琢磨糖果的Nightmare忽然感受到什么,身后的触手动了动。

“她喜欢Murder?Heh…这可真是一个有趣的结论。”Nightmare抛了抛手上的糖果,“喜欢Murder…”

他猛然攥紧了手中的糖。

“300多年…还真是容易让记忆模糊。”

评论(5)
热度(22)

© STARRYNIGHT | Powered by LOFTER